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月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降幅最大 - 凤凰网房产温州
2022年以来在房贷利率持续宽松的同时,各地首付比例也纷纷下调,贷款比例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19-56058957_0.shtml

1月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降幅最大

财联社
2023-01-19 07:13

原标题:《1月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降幅最大 太原和唐山首套利率已调至3.8%》

1月全国房贷利率保持了平稳态势。

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主流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10%,环比上行1个基点;二套平均为4.91%,环比持平,同比分别回落146和93个基点。

“首套房贷利率回升是由于2022年9月央行、银保监会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政策期满。”贝壳研究员分析师表示。

分城市能级来看,1月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最高,首套平均为4.60%,二套平均为5.13%,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07%,三四线城市首套利率平均为4.08%。

其中,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首二套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155BP和100BP;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小,首二套利率同比降幅仅60BP和50BP。

放款周期方面,据贝壳研究院统计,1月银行放款周期31天,受近期疫情影响,较上月延长三天。其中一线城市平均放款周期为37天,二线城市平均放款周期为30天,三线城市平均放款周期为30天。

值得关注的是,在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政策结束后,央行、银保监会又建立了房贷利率动态调整机制,房贷利率未来仍有下降空间。

1月5日,央行、银保监会公布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文件,允许满足新房价格连续3个月下降的城市探索降低首套房贷利率。

易居研究院根据2022年10-12月份全国70城房价指数统计,70城中有35个城市符合下调房贷利率的标准,主要是二线和三四线城市。

在动态调整机制下,部分符合条件的城市已经开始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太原和唐山符合“新房价格连续3个月下降”的条件,其首套利率均由上个月的4.1%下调到1月的3.8%。

“随着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贝壳研究员分析师称。

截至1月16日,贝壳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首套房贷利率低于4.1%的城市共11个,上月为19个。而贵阳、昆明等10个城市利率回升至4.1%。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短期来看,预计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将延续下行态势,符合条件的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利率下限有望降至4%以下,核心一二线城市亦有望下调利率加点幅度,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

2022年以来在房贷利率持续宽松的同时,各地首付比例也纷纷下调,贷款比例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80余城调整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至20%,另有多地下调二套首付比例至30%,并出台取消认房认贷等举措,在政策上给予居民贷款更大的支持。

“今年预计各地将加大政策放松力度,需求端政策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降低购房成本、降低购房门槛仍是重要方向。”陈文静表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付比例 房贷利率 【责编】 冯媛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今年计划推进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吉林市拟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50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27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