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头部房企2022年销售相对稳健 - 凤凰网房产温州
日,上市房企陆续披露2022年销售数据。从2022年销售情况看,房企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普遍出现下滑。其中,头部房企销售相对稳健,销售金额降幅低于其他梯队房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08-56037589_0.shtml

头部房企2022年销售相对稳健

中国证券报
2023-01-08 10:57

日,上市房企陆续披露2022年销售数据。从2022年销售情况看,房企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普遍出现下滑。其中,头部房企销售相对稳健,销售金额降幅低于其他梯队房企。

业绩整体出现下滑

万科A公告显示,2022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630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169.7亿元。相比2021年,合同销售金额和合同销售面积分别下降了33.58%和30.93%。

保利发展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811.11亿元,同比下降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3.03亿元,同比下降33.17%。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保持基本平稳,主要源于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并结转收入,同时受项目结转毛利率、权益比例等下降的影响,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降。

不少中型房企2022年销售金额出现大幅下滑。中南建设1月4日晚发布的2022年12月经营情况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49.2亿元、销售面积543.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67.1%和63%。2022年,新承接(中标)项目预计合同总金额达34.8亿元,同比下降83.7%。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百强房企销售总额为75968.5亿元,同比下降41.3%。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额为53602.7亿元,权益销售面积为33723.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2.9%和48.1%。

2022年,各阵营房企销售额均有所下滑。其中,TOP1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3107.7亿元,较上年下降33.1%;TOP11-3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035.0亿元,较上年下降45.5%;TOP31-50房企及TOP51-100房企销售额均值分别为519.4亿元和276.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0.2%和42.6%。

核心城市市场或率先企稳

业内人士认为,2022年末,随着房地产“第三支箭”正式落地,短期企业融资通道打开,房企抓住融资窗口期,最大限度补充流动性。同时,恢复“造血”功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尽管当前房地产销售恢复节奏较慢,但随着核心二线城市优化调控政策及防疫形势的好转,核心城市市场或率先企稳,企业应积极营销加速回款。

对于2023年的市场展望,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2023年房地产市场仍将处于去库存阶段,企业应以销定投,积极运用数据工具科学决策,优选城市、优选项目,实现换仓,通过深耕价值城市穿越行业周期。另外,“保交楼”已成为行业当下核心关注点,企业交付力变得愈发重要,交付力也将成为企业未来能够赢得购房者、金融机构、政府等各方信任的核心能力。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楼市政策宽松态势或持续,当下房贷政策对于居民的需求拉动力已经明显趋弱,这一政策对于稳定楼市会起到一定作用,但对市场热点的提升或较为有限。当下提升居民的预期和收入才能强化信心,加快优质头部房企的融资支持才能有效化解风险,房地产政策需要组合发力,方能产生足够效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贷 企业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走进天力物业北京区域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服务基本功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22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贝壳租房业务进阶,丰富新市民、青年人“美好居住”供给
风财讯
14:56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