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瓯越大道通车助推温州南联!沿线这些利好正加速兑现中...... - 凤凰网房产温州
NO.1|壹经过两年多的鏖战,温州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终于正式通车,其二期工程预计23年完工,届时将顺接一期,南至瑞安界,与瑞安段(在建)串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3-55816476_0.shtml

瓯越大道通车助推温州南联!沿线这些利好正加速兑现中......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2-09-23 16:41

NO. 1|壹

经过两年多的鏖战,温州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终于正式通车,其二期工程预计23年完工,届时将顺接一期,南至瑞安界,与瑞安段(在建)串联。

目前,通车路段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温州南高速,全长约5公里,在疏通温州南北向交通拥堵问题的同时,也通过高架快速路与温州高速南枢纽的嵌合,让内外交通形成双循环,大幅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00:44▲视频来源于《温州交警微发布》

同时,瓯越大道更名一事,也引起了广泛热议,毕竟曾经因温瑞塘河而得名,寓意温州"瑞气吉祥"的温瑞大道,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但通盘考量,瓯越大道的诞生确有时代格局,对自古便有“瓯越”之称的温州来说,新路名即延续了千年文脉内涵,也结合了温州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与创造,彰显了城市求突破固有发展空间,实现温瑞平原一体化的决心,极具时代意义。

更重要的是,随着未来瓯越大道全线贯通,城区与瑞安,乃至平苍之间必将因为这条康庄大道形成频繁、密集的交流与互动,新路名也将成为几代人的集体记忆,见证城市的发展、变迁,与融合。

▲图源于《温州交警微发布》

正因如此,瓯海南部作为温州实现大都市框架的重要支点,城市形象的主门户,除了“温州首个双高架城区”的标签之外,温州南联的宏伟蓝图也正一步步通过利好兑现,持续推动板块的活力释放。

NO. 2|贰

聊及瓯海南部,当交通不再是出行的难题,温州人对这里的印象便有了许多滋味。

比如,瓯越大道沿线集中于19-20年出让的住宅项目已经陆续呈现实景,更富现代美感的外立面在瓦解以往“城乡结合部”的错位感,当你驾车行驶在高架上,一面是现代城市天际线,一面是生态湿地会客厅,这些直射眼底的观感便能不断拔升你心中的温州城市形象。

▲图源于《温州交警微发布》

当然,颜值都是表象,真正能代表城市高度,推动核心竞争力崛起,还得是更优质的配套设施,以及更高能级的产业导入。

就在今年8月,温州中学附中便已经动工,作为温州头部中学的附属初中,辖区内父母对教育资源的获得感不言而喻,此前板块内多个在售项目就因此清盘。

如今,该学校已成为瓯海近期重点建设项目,预计2024年竣工,建成后全部面向瓯海辖区招生,毕业生享受市直学校招生政策。

▲图源于瓯海发布

与此同时,瓯海南部在拥有万象城这座经久不衰,日益醇熟的商业综合体基础上,又布局了新的商业综合体“未来one”,且建设进度肉眼可见,其业态分布还涵盖了精品酒店、共享办公、农贸市场等类别,为区域商务活动和日常生活采购提供了更饱和的支撑,推动板块商业价值进一步升级。

▲万象城︱图源于《温州交警微发布》

如果说,前面二者还能够复刻,那么放眼瓯海,甚至是整个温州,三垟湿地都属于独一份的存在,作为温州山水格局的“生态绿心”,在“十四五”期间,温州将围绕“城市客厅”核芯定位,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大罗山和三垟湿地一体化建设,着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国字号”品牌和平台。

可见,三垟湿地不仅提供了优渥的生态景观资源,更将成为板块的价值高地,成为瓯海南部提升板块能级的重要依仗,成为温州面向全国的又一“特色标签”。

▲三垟湿地︱图源于网络

除此之外,青灯石刻博物馆、珐琅彩艺术博物馆、“园”艺术馆、博山美术馆、东经纸文化艺术馆等5家塘河沿线民办博物馆的全面开放,青灯集市和荷塘月色公园的人文氛围营造,同样在近两年为瓯海南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要是再算上交通方面的轻轨S3线(在建),教育方面的温州中学、温州二外、北外附属、温大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医疗方面的附一医,瓯海南部的“投资or自住”潜力你觉得该打几分?

▲图源于网络

NO. 3|叁

事实上,瓯海南部围绕三垟湿地展开的谋划并不止于配套,更在于主动拥抱未来。

三垟湿地内的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在此前公布的《温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中,已经化身“瓯海生命健康产业基地”,成为温州十个“万亿新兴支柱产业基地”之一,被寄予厚望。

也许你会觉得讶异,但你要知道生命小镇这些年交出的成绩单,就明白了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温州“5 5”万亿产业集群示意图

自2018年起,生命健康小镇已经连续四年上榜省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截止2021年底,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85亿元,总产出235.45亿元,总税收14.26亿元。

如今,生态健康小镇立足“精准医疗、基因诊断、体外检测、数字医疗、新药研发、医疗康养”等六大细分产业,已经形成“孵化型企业 产业型企业 总部型企业”的产业发展闭环生态,仅用3年时间,就培育了亿元企业25家、规上企业107家,预计5年达百亿。

而随着这座三垟湿地内的生命健康小镇持续发力,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自然源源不绝地输入温州,瓯海南部发展也会进入良性上升的快速通道。

▲图源于网络

NO. 4|肆

恰如前文所提,瓯海南部上一次宅地出让已经是2年前,而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板块来说,这无疑会造成区域新房市场的“空窗期”。

因此,在区域新房市场中,目前仅有远洋·半岛九号在售在被央企背景的远洋全盘接手后,如今走势向好,并且艺高人胆大的开启直播道路,24小时监拍施工现场。

该行为对缓解购房者的“期房焦虑”,可谓开创了温州楼市的先河。

而这个呈半岛状的湿地楼盘,占地约123亩,仅由“5栋叠墅 13栋小高层”组成,容积率约2.2,共推出建面约97-139㎡的小高层产品,以及建面约180㎡叠墅和建面约210-240㎡的顶跃。

▲半岛九号项目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而凭借项目自带的宜居属性,以及通勤半径,据了解该项目的客群中不乏附一医的医护人员,以及茶山大学城的教职工。

就这一点来说,瓯海南部在针对三垟湿地的开发上,已经将“以产业为保障,以提升人的生活质量为目标”的“产城人融合”思路得以践行,并取得了相当的成果。

因此,随着未来两年瓯越大道全线通车,瓯海南部作为城市南向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重要枢纽,仅需稳扎稳打,继续夯实教育、商业、医疗、产业等,区域建设必然迎来长足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项目推广名为“远洋·半岛九号”,备案名为“天澜源筑”,开发商为温州星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售证号:温房售许字(2021)第106号、温房售许字(2022)第063号;温瑞大道快速路一期、温州中学附属初中的工程进展,来源于温州发布相关报道。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最终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约定为准;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2年9月前的信息,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楼盘 城市 【责编】 陈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