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温州楼市的“年中冲起”能硬起来吗?还是会“起起伏伏伏伏伏”...... - 凤凰网房产温州
1经济大环境起起伏伏,温州作为土地财政依赖大户,在谷底躺了大半年之后,也迎来了关键节点。——年中冲刺。如果单就把它看成“促销卖房”,那实际意义远没有这么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30-55591086_0.shtml

温州楼市的“年中冲起”能硬起来吗?还是会“起起伏伏伏伏伏”......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2-06-30 16:40

1

经济大环境起起伏伏,温州作为土地财政依赖大户,在谷底躺了大半年之后,也迎来了关键节点。

——年中冲刺

如果单就把它看成“促销卖房”,那实际意义远没有这么大。

只是说,眼下ZF踩着618的点利好尽出,到房开打断自己一条腿也要拉客,再到土拍市场的蠢蠢欲动。

各方面已经把气氛烘托到这个程度,楼市再不发生点什么,温州就真的只能“要这铁棒有何用”了。

图源于网络

2

虽然咱们也是想盼着楼市有点好,但老百姓赚钱不容易,是福利,还是找“接盘侠”,总归要有个说法。

我们先捋一捋近期官方给出的各项利好政策再做判断。

6月9日,鹿城区发布《关于做好规上工业企业职工住房保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显示“自7月10日起,对购买集中配售住房的企业职工,在用人单位自愿一次性赞助20%及以上总购房款,且购房人至少首付10%总购房款的基础上,区政府配套优惠10%的总购房款,一人限优惠购买一套住房”。

图源于鹿城区政府网

6月13日,温州差异化房贷优惠政策“安居贷”发布,是由市住建局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创新推出的住房消费金融服务产品,灵活调整按揭还款方式,借款人前三年可选择只还利息。

6月16日,市政府发布《温州市区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文件显示“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满足条件下可购买共有产权房,购房家庭可根据支付能力在50%至80%间选择产权份额比例,可以自主选择一次性付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商业贷款及住房组合贷款等付款方式”。

图源于温州政府网

6月17日23时59分,温州住建发布《温州市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阶段性政策》,将此前已经部分落地的“温十五条”彻底坐实,包括“2成首付”、“公积金提额”、“差异化信贷政策”、“购房补贴总额的0.6%”、“拆迁房票安置全覆盖”等,其中部分利好政策有效期截止2022年9月30日。

满打满算,留给购房者的犹豫期只有104天。

图源于温州住建

这一套“连招”打下来,有几点是肯定的,ZF贴钱的好处要求高,门槛低的福利还是得购房者自己兜着。

从全国范围来看,温州目前施行的这些利好政策,基本是把能松的地方都松了,就算和省内的杭州、宁波比起来,那也是求生欲满满,甚至是“安居贷”出现,还让各地关注楼市的朋友再次佩服起温州敢为人先的“骚操作”。

而这些,对于有经济能力的人想要在这个时候买房,配上部分银行利率已经低至4.25%起来,已经很香了。

加上刚好618大促,温州楼市有反应吗?

图源于网络

3

上周楼市新房成交数据确实又回升了。

根据房管网上的数据显示,6.13-6.19全市成交新房(含车位、人才房、办公用房等)共919套,共9.79万方,成交量环比上上周(794套)增幅15.74%。

同时,6.20-6.21两日新房成交已达355套,本周有望成交套数回归“四位数”。

是个好征兆,但也仅此而已,毕竟5月的成交高峰第三周,还达到了1317套,但后面进入6月又起起伏伏。

所以,也不怪购房者持续观望。

图源于网络

反倒是,市本级的人才房线上认购和法拍房市场的表现,频频抢眼。

前者,认购当日14个楼盘,740套房源售出534套,认购率达72%,这些人才的置业逻辑核芯只有两个字“地段”,进一步细品的话,就是性价比和未来升值空间的权衡。

后者更能反映出市场中不同人群的态度,比如前段时间低价成交的学区房,溢价达105%的近6000万七都大别野,和今天近半流拍的房源形成鲜明对比。

图源于网络

4

当然,大多数人不像有钱大佬那般,有资产配置的需求,刚需和改善才是主流。

而眼下温住建喊话“政策底”,开发商的让利也足够刺激,问题在于购房者还差一个心理的落脚点,那就是土拍。

随着今天郑州集中供地结束,22个首批集中供地的城市全部完成出让,相较于去年首批集中供地,仅3个城市能够保持增量。

图片来源:中指·开发云

这也侧面反映出包括温州在内,大多数城市的窘境,才有了温州六月底、七月初这批供地规则的改变。

比如下调了起拍价格,比如降低了溢价率,比如可以毛坯交付等等。

这些规则下沉到市场,显然会改变现在有的价格体系,对新房形成冲击,毕竟这些地拿的便宜,还不用交“惊装费”,是摆在台面上的。

所以,六月过后,温州购房者能否接受市场的变化,将决定了今年温州楼市的走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住房 开发商 【责编】 陈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