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是外强中干,还是混水摸鱼?警惕龙港这个叫“鸿翔”的开发商 - 凤凰网房产温州
1每逢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总会有人感慨“这将是房子质量最差的几年”。事实果真如此吗?显然不是,咱又不是破坏大环境的人,就算经济好的时候,“买时吴彦祖,到手武大郎”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07-55522087_0.shtml

是外强中干,还是混水摸鱼?警惕龙港这个叫“鸿翔”的开发商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2-06-07 09:39

1

每逢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总会有人感慨“这将是房子质量最差的几年”。

事实果真如此吗?

显然不是,咱又不是破坏大环境的人,就算经济好的时候,“买时吴彦祖,到手武大郎”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

归根结底,普通人能不能买到好房,全靠房开的良心到底有几斤,万一踩到西瓜皮,遇见猪油蒙心的无良房开,那也就只能像小凤刷到的这几位网友一样,为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勉力发声。

图源于网络

2

鸿翔,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房开,但这个海宁鸿翔却是一个玩套路的老手了,尤其经常搞一些“货不对板”的动作。

据一位网友向小凤描述,早在2019年时,他就经历了被鸿翔·龙悦府销售“一波三连击直接带走”的心路历程,该网友与销售接洽时,对方声称自己是万科项目,以此诓骗网友,直至将人拉到海宁鸿翔项目后,接待的销售可以说奥斯卡影帝附体,脸不红心不跳,继续装傻充愣到底,由此不少购房者被诓骗入坑。

要知道,海宁可是鸿翔的大本营,人的名树的影,面对自己的江东父老都如此无所不用其极,可想而知其他方面的操作了。

而这位网友所购入的鸿翔·龙悦府,正是前文提及被维权的鸿翔项目,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

图源于网络

都说出轨没有一次,只有0次和无数次,同样“拉虎皮扯大旗”这个套路,鸿翔又怎么可能只做一次。在另一个海宁鸿翔项目的宣传上,鸿翔直接把绿城的宣传信息套在自己身上,所谓插标卖首,并以绿城项目的卖点对外营销。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次鸿翔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不仅被绿城抓了个现行,告上法庭,海宁市人民法院也依法判处鸿翔赔付绿城50万元。

回到正题,面对现在的楼市,如果说资金链只是钱的问题,那么“口碑”无疑就是一家房开的人品鉴定书,而网友口中的海宁鸿翔,其实在咱温州也有项目,坐标龙港,鸿翔·玖望云邸

图源于网络

3

该项目是21年7月中旬拿的地,地块体量68.755亩,不算大,但配建内容很高标,将投建180米高的地标建筑,还要导入五星级标准酒店。

我们先不提其它,单就超高层这东西,应该大多数温州人心里是有点数的,又难又繁琐,前端及后期成本都很高,开发商资金、综合实力要是不过硬,项目停工烂尾那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尤其是,在当初地块出让时,出让规划中就做了明确要求:高星级酒店建设至正负零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后,可预售住宅计容建筑面积的50% ;高星级酒店建设至主体10 层,可预售剩余住宅部分。酒店部分主体结构需完成到主体10 层后,住宅部分才可办理按揭贷款;酒店部分主体结构结顶后,住宅部分才可申请竣工验收。

对购房者来说,这是对开发商的监督,是好事,但角色互换的话,鸿翔吃得消回款周期拉长带来的资金流压力吗?小凤表示头顶一个大大的问号。

图源于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

作为龙港新城的地标性项目,这些无疑是需要重视的问题,而海宁鸿翔此前并非没有前科,2018年就因为自有资金短缺问题,导致鸿翔上市失败。

在其手头只有1.24亿元现金的情况下,同期流动负债竟高达55.52亿元,其中短期借款2.14亿元,应付账款及票据47.89亿元,资产负债率一度高达91.16%。

今年5月27日,鸿翔旗下的“鸿翔建设”仅因约196.5万元,就被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所谓管中规豹,由此可见一斑。

图源于网络

正因综上所述,鸿翔现在的实际自有资金能否维持项目运营,小凤是持疑问及担心态度的,而举债拿地、盲目扩张的后遗症,也最终会落到购房者的头上。

4

对于鸿翔这些骚操作,其实小凤也不是不能理解,李鬼扮李逵,毕竟自身只有“三板斧”,所以就想通过“碰瓷”大房开先糊弄购房者上车。

因此,现实再次警醒大家,面对在行情好的时候都如此坑人的房开,那么在地产行业面临愈多考验的今天,小凤对入手鸿翔这种有着资金困境前科,且产品保障力度不足的项目,保持观望态度。

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逸合城可就在龙港鸿翔项目的对门,靓仔,你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温州 龙港新城 城市 【责编】 陈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2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