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与山共生、一栋一景”,实地探访春风楠溪山镜,感受楠溪江悠然生活方式 - 凤凰网房产温州
01根据《2022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身家超过十亿美金的企业家再度扩容,以1133位蝉联第一。中国高净值人群扩大,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着明显的变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4_21-55387851_0.shtml

“与山共生、一栋一景”,实地探访春风楠溪山镜,感受楠溪江悠然生活方式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2-04-21 17:25

01

根据《2022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身家超过十亿美金的企业家再度扩容,以1133位蝉联第一。

中国高净值人群扩大,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着明显的变化。

同样今年发布的《胡润中国高净值人群品牌倾向报告》,在未来三年的消费计划里,健康保健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核心的消费需求,占比高达55%

很显然,在经历过两多年的疫情反复冲击后,高净值人群对生命价值有了全新的认识,追求健康的生活,已然成为了他们的首要大事。

对这个阶段的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通过健康生活让身体保持健康年轻,以此不断创造财富。

只不过,这种美好的追求,终归需要一个理想居所,才能加以实现。

02

“东南山水甲天下”,在温州找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并非难事。

从洞头的海景别墅到泰顺、文成的温泉小镇等,层出不穷的文旅产品安抚了那些被钢筋水泥禁锢的自由。在这些风景映照下,灵魂重新跟上了脚步,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享受宁静的自然。

但是,人们的心总是复杂而矛盾的,远离城市,隐于山水,日子一长难免陷入“好山好水好无聊”。况且,人们无法完全舍弃都市和繁华,毕竟那是安身立命之处。

如果从时间距离的角度出发,相较洞头、泰顺、文成,位于永嘉楠溪江一定是很多人心中的优选。

永嘉太守谢灵运赋予了楠溪江文艺的气质,后亦成为无数文人骚客向往的野生乌托邦。当下,楠溪江凭借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等独有特色,闻名遐迩,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

来源于楠溪江

从生态景点来说,楠溪江山水如一条纽带串联起了包括大楠溪、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等在内的800余个景点,美景如画。

大若岩 来源于中国永嘉 徐永义摄

就自然环境而言,楠溪江拥有超过城市约80倍浓度的负氧离子含量,先天具备打造高端居住、养生度假型产品的先天条件。

今年春节,百度地图公布全国客流热力指数前十景区,楠溪江景区排名全国第一!超过南京夫子庙、杭州西湖等著名热门景区。

楠溪江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逐渐被全国熟知,温州人也把楠溪江作为市内游的首选。

人们早已不满足于一睹自然风光便匆匆离去,要做楠溪江的过客还是主人,显然我们已经有了答案

03

2019年,蓝城落笔楠溪江,打造温州首个蓝城小镇,就是位于楠溪江风景区的春风楠溪

春风楠溪位于永嘉岩头镇,是楠溪江风景区的重要古镇之一。从市区出发经瓯越大桥、诸永高速向北约30分钟,枫林高速口下,再驱车约10分钟即可达到。(来源于百度地图)

春风楠溪区位示意图

与城市保持着“若即若离”的状态,与城市不远,又能亲近自然。

在永嘉最新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永嘉提出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其中岩头镇与枫林镇被列入文旅副中心。

丽水街 来源于中国永嘉 徐永义摄

围绕项目,丽水古街、苍坡古村、芙蓉古村等文旅点都在春风楠溪直线约5公里范围内(来源于百度地图),距离丽水古街直线约500米。(来源于百度地图)

当别人刻意追求的风景区,却变成你生活的常态,别人的目的地,是你家门前的风景。

04

作为温州文旅小镇中罕见的70年产权的住宅产品,春风楠溪产品包括花园洋房以及中式合院山镜两大有天有地的稀que产品。

春风楠溪实景图【中式合院】

受到“限墅令”和容积率限制等影响,中式合院、山镜越来越罕见,市场上的每一套都是“收藏品”的代名词。2019年楠溪江风景区禁止房地产项目开发,未来楠溪江再有70年产权居住用地的机会,可谓渺茫。

截至目前,春风楠溪中式合院仅有建面约259㎡产品在售。去年底中式合院已美好交付,白墙黛瓦的建筑、烟雨晴岚的画面、莳花弄草的生活梦,可以即刻拥有。

春风楠溪实景图【中式合院】

当然,若想以更为“平易近人”的价格,在楠溪江拥有天、有地、有院落的生活,那眼下唯有山镜可选。

五一节前,不负美好春光,我们实地探访了春风楠溪。行走在山坡,向下是白墙黛瓦的中式合院,向上是青山明镜的山镜。两种产品没有孰优孰劣,只是风格不同受众有别,极简风格的山镜会更受年轻一代的喜爱。

作为山地别墅,山镜是最为全新的人居物种。有别此前的山地别墅,把地先推平,再盖房子,春风楠溪的山镜尊崇自然,保留坡地的原生态,用架的方式,把房子架在山坡上。每一幢房子,不论是朝向还是角度,都做了因地制宜的设计和布局,可以说每一套都是独特个性化的享受。

春风楠溪实景图【山镜】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融入山林以及视野的连贯性、通透性以及居住者的私隐性,山镜向景面是以大面积落地玻璃为主,由此山镜的每一幢房子才能像玻璃盒子一般镶嵌在山林花海中

春风楠溪实景图【山镜】

山镜起步仅建筑面积约116㎡,最小建面房源占比过半。得益于“架”的方式,结合地势几乎所有房源都拥有架空层,配以庭院、露台等,可打造小花园、会客室、娱乐区等功能空间,实际使用率超百分百。

春风楠溪实景图【山镜 星空露台】

春风楠溪实景图【山镜 架空层】

除了建面约116㎡的亲民小户型,另有建面约168㎡至建面约201㎡不等的大户型,以更为宽阔的室内外空间,满足对墅类产品的更高追求。

只不过,不论是中式合院还是山镜,数量均已不多,是时候让蓝城在楠溪江织就的蓝城小镇梦,照进我们真正的现实。

写在末尾:

日出时去农田里采摘新鲜果蔬;家人五口相约楠溪江共赏春光;

黄昏于自家架空层里品茗会友;夜间枕着乡风蝉鸣声安然入睡;

这便是你在春风楠溪的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钢筋水泥 温州 永嘉楠溪江 【责编】 樊铭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