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方GDP密集放榜!广东闯入“世界前十” - 凤凰网房产温州
近日,各地陆续发布了2021年GDP数据。从已公开信息看,2021年广东不仅成为国内唯一一个GDP超12万亿元的省份,而且闯入“世界前十”。另外,多个省份GDP数据在过去一年里突破重要关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5-55123399_0.shtml

地方GDP密集放榜!广东闯入“世界前十”

中国证券报
2022-01-25 07:28

近日,各地陆续发布了2021年GDP数据。

从已公开信息看,2021年广东不仅成为国内唯一一个GDP超12万亿元的省份,而且闯入“世界前十”。另外,多个省份GDP数据在过去一年里突破重要关口。

多地GDP总量实现突破

12.4万亿元!2021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万亿元,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GDP超12万亿元的大省。

12.4万亿元意味着什么?按年平均汇率折算,广东去年GDP总量约1.92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放在2020年可以排到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中的前十位,且高于前十名中的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发达国家。

从经济总量看,去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1万亿元新台阶,达11.63万亿元,和广东一起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GDP总量超10万亿元的省份。

山东和浙江GDP分别首次突破8万亿、7万亿元关口。截至目前,已公布数据的省份中,河南、四川、湖北GDP总量均突破5万亿元大关,其中,四川、湖北均首次进入“5万亿俱乐部”。

此外,北京和上海去年GDP总量也实现突破,两地全年GDP总量均首次突破4万亿元关口。

山西去年GDP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甘肃则首次登上万亿元台阶。

11省市GDP增速跑赢全国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从已公开信息看,去年11省市GDP增速超过全国水平。其中,湖北去年全年GDP增速达到12.9%,居全国第一;海南以11.2%的增速紧随其后;山西以9.1%的增速暂列第三。

与全国GDP增速相比,江西、江苏、北京、浙江、山东、安徽、重庆、四川去年GDP增速跑赢全国水平;上海、贵州均增长8.1%,与全国水平持平。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梳理发现,从各地提出的2022年GDP增速目标看,2022年,GDP增速目标设定最高的地区为海南、西藏,分别为9%、8%;此外,河南、安徽、江西、云南等地区均为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涨幅 政策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