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温州2021年学区房的风向标是南浦实验学区吗? - 凤凰网房产温州
12021年7月份的尾巴,南浦中学再次成为了温州首个开启分流的学校!据了解,从昨天开始,报名南浦中学的家长陆陆续续收到了“分流”通知,通知内容中给出4所可选分流学校,它们分别是: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30-54464329_0.shtml

温州2021年学区房的风向标是南浦实验学区吗?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1-07-30 09:39

1

2021年7月份的尾巴,南浦中学再次成为了温州首个开启分流的学校!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报名南浦中学的家长陆陆续续收到了“分流”通知,通知内容中给出4所可选分流学校,它们分别是: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温州市第三中学、温州市第十七中学。

虽然对于收到通知的家长来说很“致郁”,但报名南浦中学会被分流实属情理之中,尤其是去年已有分流先例,加之年初也有预警公告,所以分流的落地也是顺理成章。

不过,相较于去年的分流,最大的不同在于如今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的建成投用,取代了此前作为分流学校的温州鹿城实验中学,而这一点则需要划重点。

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实景图

2

说回到削尖脑袋,费钱费力挤进南浦中学这件事上,家长那么努力的目的当然只有一个——上好学,考重高。

因此,如何在4所分流学校中选择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从各校的情况来看,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在2018年与南浦中学实行集团化办学后,在保持原人事编制和财务独立运行外,与南浦中学实行同步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并且于2020年优先承接总校分流生源,而随着近两年学校口碑提升,辖区学生回流明显,重高定向生名额也从温中6名,温二高5名,增加为2021年温中7名,温二高5名。

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实景图

而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作为南浦中学的新校区设立,其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可容纳1500名学生,各类配套设施齐全,且在学校管理方面,将会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校区调配、选调引培、新教师招聘、区内流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实施紧密型集团化办学。目前,还未公布该校定向生名额

图源于温州问政网

温州市第三中学,作为温州市老牌公办中学,现有高级教师占比44%,硕士学位教师占比21%,省(市、区)教坛新秀、教坛中坚、名班主任、师德楷模、学科骨干人数占比21%,而重高定向生名额则分别为温中7名,温二高5名。

温州市第十七中学,现有专任教师100人,高级教师38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22人,区坛教师30人,而重高定向生名额则分别为温中8名,温二高6名。

图源于网络

除去三中和十七中两个就近选项后,按照2020年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优先分流至成员校的处理方式,今年极有可能会优先分流至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

在惠民路分校和锦江校区之间,前者实力可见,各方面参考数值已经算是摆在台面上,后者虽是新校区,却也有着二十八中的底子,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分校和校区与总校之间的关系。

一个是带队开黑,一个自练小号,你们觉得哪个学校的教学可能性更大点?

3

所以,对学校最终的选择上,个人盲猜,在优先分流到锦江校区之外,也会有不少人主动选择锦江校区。

原因有三:

一是锦江校区的建成投用本就有着分担南浦中学生源超额压力的考量,而随着总校生源的注入能够为该校之后出成绩构建良好的生源基础。

二是校区直属总校,虽然集团化办学背景下的一系列新规都在模糊分校和校区的区别,但锦江校区将由总校直接运营、负责,由同一校长管理,各方面资源调配更加如臂使指。

三是集团化办学的目的是为了教育资源均衡,而让大众觉得均衡的直观感受,无非来自于各校的教学情况,那么还有比让一所新校区做出成绩更有说服力的事情吗?

图源于网络

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的口碑提升就已经是实打实的好例子,只要再让锦江校区开花结果,那不仅是集团化办学的成功,也是改变家长择校观念的开始,更是从根本上对学区房降温,可谓一举多得。

但是对家长来说呢,把孩子的未来赌在可能性上,颇有“梭哈”的味道,不过已经有政府和南浦中学总校兜底,要不要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就看诸君主观能动了。

尤其是,请不要忽略读书的关键,还在自家孩子,共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十七中 温州 但锦江 【责编】 樊铭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