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洪殿单元修编落地,这些区域或将拆迁! - 凤凰网房产温州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市核心片区洪殿单元C-1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发布。图片来源于市规划局此次地块规划修改范围东至高田路,南至黎明东路,西至民航路,北至江滨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40.75公顷(约611.25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9-53324324_0.shtml

洪殿单元修编落地,这些区域或将拆迁!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0-10-19 09:11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市核心片区洪殿单元C-1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发布。

图片来源于市规划局

此次地块规划修改范围东至高田路,南至黎明东路,西至民航路,北至江滨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40.75公顷(约611.25亩)。

规划修改后,该片区土地主要用途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商业商务用地等,配套方面主要设置1处城区级公交枢纽、1处110kV变电站,1所30班小学、2所9班幼儿园、1处基层社区用房等,并对范围内洪福路和灰桥南路的线位进行局部微调。

后续城市设计方面要求打造人文魅力社区,创建商业活力新区,形成融合地域特色的现代简约建筑风貌区。居住区建筑的色彩、体量等要素应与周边建筑相互协调。

洪殿单元C-18等地块区位图

从修改前后的规划图中可以看到,城区级公交枢纽依然设置于地块的西北角,在原公共交通站的基础上合并了原社会停车场用地、供电用地进行扩大升级,预计为公交始发站,加之该枢纽所处区位于瓯越大桥江滨路互通口,对辐射区域内的交通配套都可以说是较好的提升。

其次,温州少年游泳学校所在的A33地块教育用地也规划扩大,根据目前的情况来说可能会在原有基础上对灰桥新村征收拆除,用于温州少年游泳学校扩建。

洪殿单元C-18等地块修编详情图

在居住用地的整合上是本次规划修改最大的看点,取消灰桥东路,并将其东侧的B1商业用地与左侧R2居住用地合并形成“大体量”地块,同时规划范围内车站大道东侧三块地块也都规划为居住用地,仅在车站大道与东游路交叉口的东南面地块留置一处服务设施用地。

而商业配套方面,虽然取消了原规划中拟造的商业综合体,但也将灰桥南路与黎明东路交汇处西北方向,现怡景公寓所处地块位置改为商业用地,未来可能会拆除后改建商业街等商业设施,以满足周边基础生活休闲需求。毕竟从大区域来说,本地块周边商圈醇熟,直线距离如鹿城广场约0.3公里,距离米房约0.6公里、智慧谷约0.6公里,欧洲城不到2公里。

鹿城广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综合来说,位于老城区与滨江CBD之间的本地块拥有相当完备的各项配套资源,却唯独欠缺重构生命力的助推。自五马街伊始,大南门扬起向东的号角,从新城再到滨江CBD,温州沿江发展,向东而行的步伐始终稳健,尤其是近两年滨江CBD发展势头强劲,老城区亦重构生机,洪殿单元的“青黄不接”在沿江带上格外显眼,占据城市核芯地段,却是成片的老旧住宅区,与一街之隔的鹿城广场等沿江一带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宛如一面“欧洲”,一面“非洲”,着实拉低城市界面。

修编地块区位图

本地块东面洪殿片区D-06地块的出让就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在引进知名房企后,推出碧桂园·滨江壹号高端住宅项目,其现代化的建筑风格与高品质的人居产品不仅提升了人居品质,也彻底改善了区域形象,有效推动城市界面的变化。

结合此次地块规划,我们也不妨做个大胆的猜想,修编范围内最有可能承接城市界面提升重任的地块唯有位于东游路以南,灰桥南路以东的“超大体量”地块,无论是从城市发展,还是项目建设,如此大体量、整体方正的地块都利于规划,便于设计。

而随着土地用途的改变,包括远东大酒店、塑料薄膜厂、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用地都会纳入征收范围,腾挪出来的土地依法炮制,引进知名房企、规范设计,加上高端品质,打造符合区位,乃至引领时代的经典建筑。如此,修编范围内老旧住宅形象定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对温州城市建设推进有着重大作用。

远东大酒店︱图片来源于百度地图

当然,愿景始于美好的期许,而具体是否会如笔者所想,还需要交由时间来验证,至少目前来说并没有关于征收的文件公布。不过参考2019年6月份洪殿片区D-06地块的出让情况,碧桂园以封顶价约23384元/㎡+2400㎡竞配面积竞得,如果未来修编区域内该“大体量”地块真要出让,势必也会掀起土拍市场的新一轮热潮,有兴趣的房企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哦!

- END -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如鹿城广场 远东大酒店 【责编】 陈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