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传奇30载 | 还世界一个温州时代 - 凤凰网房产温州
NO.1|壹远处,见证时代的荏苒近处,看见时代的奔腾一个时代,前行终归是不变的节奏,城市焕新如此,楼市变幻亦如此,是按部就班的循规蹈矩,是顺势而为的异军突起,还是打破常规的剑走偏锋,又或是逆流而上的壮志雄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e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1-53289800_0.shtml

传奇30载 | 还世界一个温州时代

凤凰网房产温州站
2020-10-11 13:26

NO. 1|
远处,见证时代的荏苒
近处,看见时代的奔腾

一个时代,前行终归是不变的节奏,城市焕新如此,楼市变幻亦如此,是按部就班的循规蹈矩,是顺势而为的异军突起,还是打破常规的剑走偏锋,又或是逆流而上的壮志雄心。路漫漫其修远兮,不管是康庄大道,还是蜿蜒小径,其终点都是通往罗马的后花园,抽丝剥茧之下:发展,始终是永恒的主题。

城市发展,人居迭代,而放眼全球,新型社区早已初现端倪:欧洲的Block街区加拿大的Quayside新型社区日本的“超智能社区”5.0概念新加坡的Complex社区,无一不是将人工美化、景观协同、科技赋能等做到了极致,这些新型人居模式演变的背后,都有着同一个趋向: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将变成更加充满人文关怀、智慧、低碳、共享的地方,毫无疑问,这就是通往未来的路。

新加坡Complex社区示意图 

回到国内,一线城市诸如北上广深早已着手布局新型社区,推动城市人居更迭,而随着2019年国务院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浙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时代洪流下的排头兵,而温州自然也是首当其冲。

但温州楼市,却有着属于自己的难言隐痛:从90年代的蹒跚学步,到温州炒房团的横扫全国,前后虽不过20余年,但令精明的温州人没想到的是,“大跃进式”的发展姿态固然一时痛快,但带来的却是十年楼市风云的昙花一现,留给温州的更是千篇一律的住宅风格,意兴阑珊的人居模式,以及捉襟见肘的建筑品质。

温州市区远景示意图 

模版化,套路化,机械化,曾几何时是温州楼市挣不脱又逃不过的宿命轮回,高周转运营模式、短平快市场理念的盛行,使得温州楼市由曾经的“王者段位”一路下跌,甚至沦落为“力保青铜不失”,可谓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而日渐堪忧的房屋质量,差强人意的居住环境,千房一面的楼宇风格,最终导致的恰是购房者对温州楼市的信心缺失,人心散了,队伍自然不好带。

所以,温州始终在高呼:我们要破局!

所谓破而后立,经历了前些年“冰与火”楼市洗礼的温州,响应时代奔腾的号召,在荆棘之路中,上下而求索,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而其脚下的路,便是以城市发展为基石,人居迭代为阶梯,未来生活为蓝图的——未来社区

未来社区效果图 

NO. 2|
真正意义的人居革新

温州又一次领跑

这是时代奔涌向前的大趋势。2019年,浙江省政府于《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未来社区”概念,并发布《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同年9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包括温州鹿城集新社区在内的四个社区入选。2020年7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的通知》,温州再次四个社区入选。至此,温州未来社区,即第四代人居社区,大势已成。

《关于公布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示意图

这次,未来社区不再是纸上谈兵。首先,“未来社区”更注重品质生活,最终目的便是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社区将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实现生态、形态、文态、业态的高度融合,换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便是“一站式人居”,为购房者的日常生活造一座城,贡献出肉眼可见的便捷宜居。其次,未来社区作为一种新型的城市功能单元,是未来现代化城市的细胞,它相较城市范围更小,因此更便于试点,这就避免了“雷声大雨点小”,规划无法落地的谜之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指示,未来社区将真正营造出九大场景设定

归根结底,九大场景就是对应业主们方方面面的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反推供侧,由此可见未来社区作为新型人居模式的完善。

NO. 3|
未来社区的版图背后

是一个强强联手的密码

细心的朋友想必已经发现,在浙江省政府公布的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上,温州鹿城集新社区赫然在列,这也是温州核心主城区“鹿城区”范围内,迄今为止唯一入选未来社区的地块。作为温州未来社区的“带头大哥”,集新未来社区位于鹿城以西片区,早年为曾引领过温州阶段性经济腾飞的传奇存在“黄龙商贸城”(已于去年拆除)。

也正是从去年开始,失落已久的城西,开始重焕新生,新希望、龙湖、绿城、碧桂园纷纷落子于此,区域集中开发力度可谓不遗余力,虽然楼面价高低皆有,但结合板块内配套以及各地块代建项目来看,城西整体趋势是显而易见的水涨船高。而随着规划方案的调整完成,改造腾空实施条件的日趋成熟,以及温商资源的集聚,外加未来社区配套资源的高标准,城西板块的崛起已是箭在弦上,大有“一骑绝尘”之势

未来社区效果图 

在这样的战略级优势下,眼尖又有实力的房企又岂会错过下手的机会。就在今年4月,宝龙地产携手雅戈尔置业,大牌联手,经过55轮竞价,以18279/㎡的楼面价拿下黄龙商贸城街坊二期地块,成功将这块城西的“千亩宝藏”纳入怀中。正所谓宝剑赠英雄,细看之下,宝龙、雅戈尔本身就并不简单。

集新未来社区出让地块示意图 

宝龙地产,秉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双轨并行的发展模式,连续十三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连续九年获得“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荣誉。目前已在超40座城市打造了超150个高品质商业综合体地产项目,是国内排名前列的商业运营商,其标杆项目“厦门宝龙一城、杭州滨江宝龙城”,更是先后斩获多项国际大奖。

杭州滨江宝龙城效果图 

而雅戈尔作为“跨界”发展的代表,自打布局地产后,在产品尤其是高端豪宅项目的打造上总能提出独到见解,其名下“雅戈尔·新湖景花苑、雅戈尔·明洲”项目,一面世便艳惊四座,后者排屋成交单价更是高达9.3万每方。

雅戈尔·新湖景花苑效果图 

由此可见,宝龙的商业综合体打造力,雅戈尔的高端人居打造力,两者在各自的领域均是一枝独秀,而这样的双强联手,更绝非1+1=2这么简单,多元化开发运营的宝龙,深耕高端品质住宅的雅戈尔,相汇于“未来社区”下的新时代人居理念,这也为温州城西板块的崛起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心之上的中心,未来可期。

NO. 4|
未来城·壹号

是宝龙&雅戈尔对“温州升级”的填空
既然谈到未来的花团锦簇,我们自然也要着眼于当下的步步为营。

黄龙商贸城街坊二期地块由宝龙&雅戈尔拿下后,案名“未来城·壹号”,携未来社区的风雷之势,吸睛无数。不得不提的是,在由美国贝氏建筑事务所参与共同完成的温州鹿城集新社区规划设计案中,以“小街区,密路网”为规划布局,融合“多首层,人车分流”现代理念,一举实现了未来社区内部的交通便捷,并将未来社区的围合空间、景观连廊,以及慢行系统成功付诸于现实,大咖设计,强上加强,这对于集新未来社区,对于未来城·壹号而言,无疑是一剂“肾上腺素”。

未来社区规划示意图 

再来看看配套,兴奋点才刚刚开始。未来城·壹号位于主城区中西部交界处,东邻广化桥路,西至东瓯大道,南临过境路,北抵鹿城路,毗邻“温州第一湾”,周边翠微山公园黄龙山公园景山公园江心屿景区等景观资源可谓众星捧月,休闲文娱则有5050购物中心、美美时尚广场等,再结合江滨快速路翠微大道等城市快速交通网络,以及地铁M2线(已完成规划),三维立体交通接轨全城。未来城·壹号以千亩载体为生活蓝本,集结多方业态,于温州首座未来社区构建“城西半小时多元化生活圈”。

温州第一湾效果概念图 


NO. 5|
未来教育
实验双校,金色未来

而利好还远不仅于此,据笔者了解,位于原黄龙商贸城地块东北处的龙瑞大厦,将拟打造成“鹿城行政副中心”,或将成为城西板块的“市民中心”,而在教育资源方面,原黄龙商贸城地块的学区将由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承包经营,届时将打造温州实验学校新校区,包含36班中学24班小学。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区校长将由集团校校长担任,办学模式、师资配备、运行机制等均由集团校统一管理,这意味着教育资源将不遑多让于集团校,可见“实验双星”的含金量,再加上社区内双幼儿园的配置规划,12年的至优教育体系可谓一步到位,省心又省力。

学校示意图 

“未来社区+行政资源+优质教育+顶级配套”四重光环下,是未来社区的剑锋所向,是购房者对美好的向往,更是未来城·壹号的众望所归。传奇30载,从世界到温州,宝龙从未停下追寻的脚步,此番亮相未来社区,领航城西崛起,是对生活理念的升级,更是对城居底蕴的致敬。

未来社区人居示意图 

所谓千言万语,不如拭目相待,据悉,宝龙·雅戈尔·未来城·壹号城市展厅已经开放,有兴趣的朋友可致电0577-86659999或至城市展厅咨询,展厅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鹿城路619号东方柏悦酒店一楼大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地产 房屋质量 【责编】 陈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